close

(育兒)生產前準備~我的待產包

懷孕前期除了有新生命的喜悅外,通常會也身體上的不舒服,例如孕吐、耳鳴...等

進入中期以後,堪稱懷孕的蜜月期,可以開心得帶著肚子的小傢伙四處走走

進入到後期以後,身體又開始慢慢有些不舒適的反應,例如水腫、腰酸背痛、睡不好...等

而懷孕後期也是生產前的準備就屬待產包囉~~~

話說科技方便,當然先上網搜尋各為網友媽媽的建議

原本懶懶得我開始在懷孕七個月慢慢的把待產包放在心上

瀏覽完他人的建議後,在聽取一些身邊生過小孩的經驗談後

終於在邁入第37週時把我的待產包完成啦~~~

我將待產包分為兩部分,一部份是關於媽媽,一部份是關於寶寶

一、待產包~關於媽媽

前提說明:林新醫院生產、林新醫院做月子*10天,大約在四月春天季節

由於我已經準備在林新醫院生產,生產完後將會在林新醫院的月子中心做月子10天後再回娘家

所以我的待產包大致準備如下

1.證件文具用品:使用夾鏈帶將重要的文件全數放在裡面,別忘了在裡面擺放2-3支筆,方便簽署很多文件

*小提醒:媽媽手冊、坐月子的簽約文件、筆記本(紀錄出生後的點點滴滴)、夫妻身分證影本、母乳手冊

2.梳子、髮圈、髮夾:可以將劉海固定,以便抱小孩及餵乳

3.隨身化妝包:化妝水、乳液、牙刷、牙膏...等

*由於生產及坐月子都在冷氣房中,所以保濕很重要!生產完兩天基本上很邋遢,沒有梳洗

4.哺乳胸罩:這個部份我個人沒有使用,因為剛開始不會有太多母乳加上每天都可以換洗醫院提供的衣服,所以我都沒有穿內衣趴趴走

5.溢乳墊:這部分真得是多餘了。哈哈~~~因為根本就催奶催得很辛苦,哪會有多出來的奶可以給溢乳墊

6.乳頭按摩霜(羊脂膏):這部分我有妹妹給的恩典牌,原本以為不會派上用場,想不到超好用得,最後自己又請團長在去買一條

7.毛巾:可梳洗用之外也可以熱敷胸部

8.妊娠紋保養品:生產完基本上根本就沒空用,直到在月子中心的最後兩、三天才使用

9.衛生紙:建議可攜帶3包左右,從準備生產到生產完都可以用

*醫院廁所有提供捲筒衛生紙,我的衛生紙都擺放在床頭附近,方便吃東西時使用

10.拋棄式內褲:那時只有買2包大約10件,想說回家坐月子以後就不需要,其實坐月子期間真的很疲累,能夠省一件事情就省一件事情

11.看護墊:準備生產時護士就會請您將看護墊放在床上,大約會使用5片左右,因為每次內診或是動一下會有一些血或羊水流出。生完到病房初期也都會在床上百看護墊,以免全部床都紅色血漬

12.孕婦大片衛生棉:我是使用靠得住,感覺滿好用的,準備兩包還不夠用,用到月子中心離開大概需要4-5包

13.束腹帶:我有帶去但沒有使用,因為自然產,加上醫生不建議使用,所以我完好如初的帶回家。好像剖腹產比較需要的樣子

14.脫鞋:原本想穿去生產的鞋子就好,結果還是請家人把家裡常穿的拖鞋帶到醫院,這樣走動去嬰兒是餵奶也方便舒適

15.外套:我攜帶一件輕羽絨,有帽子的,所以就沒有特定在另外準備帽子

16.襪子:2-3雙,生產房都好冷唷~所以我在準備生產時就請團長幫我把襪子穿起來,真的有差ㄋㄟ~就不會一直覺得好冷

17.清洗瓶、碘酒:清洗傷口用,有拿到恩典牌清洗瓶,碘酒是生完在醫院買,好像自然產需要而已

18.坐的甜甜圈:自然產的媽媽下面傷口會痛,所以可攜帶坐墊,中間有洞洞的,餵奶時比較不會傷口痛

19.3C產品:相機、手機、充電器...等

20.發奶的基斯頭:按摩棒、發奶茶

21.爸爸的換洗衣物、媽媽出院的衣服 

二、待產包~關於寶寶

1.尿布:新生兒通常使用NB尿布,用量其實很驚人,當初只帶一點點,所以不夠都直接向嬰兒是添購或是到醫院下面便利上店採購

2.濕紙巾:剛出生的寶寶因為常常拉屎,所以濕紙巾也用的快

3.護疹膏:專門給小寶寶擦在屁股那邊,避免紅屁屁過於嚴重

4.乳液:起先我沒有準備,由於小傢伙黃疸需要照燈,皮膚相當乾燥,所以趕快請家人買一罐來

5.無塵紙巾:因為小傢伙的皮膚很細,所以無塵紙巾是用來取代衛生紙擦拭保寶用

6.小傢伙的衣服:出院時給小傢伙穿的衣服一整套,當初準備兩套,擔心天氣太熱或是太冷,所以準備兩套

包巾*1、襪子*1、紗布衣*1、連身兔裝*1、手套*1

7.配方奶:擔心母乳不夠小傢伙吃,所以先準備一貫廠商提供的配方奶

待產包期時準備很久,懷孕後期總是懶懶得

所以就把行李箱丟在房間的角落,想到甚麼就先丟過去擺著

陸陸續續才把待產包的內容物整理好

-----------------------------------------------------

後記:

由於團長覺得林新醫院附近採買小朋友的東西其實很方便,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想到才在去添購

順便也讓陪產的爸爸出去走走採購他想吃的美食

若是不嫌麻煩也可以先準備一些量,若是真的臨時不夠再添購就OK囉~~~

林新醫院附近可採購得地方:金寶貝、佑全、丁丁藥局、興農、最近又有全聯

騎摩托車大約都10分鐘內可抵達

簡直方便到翻過去啦~~~

arrow
arrow

    zoo69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