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懷孕期間的不舒服-孕吐

從了解自己肚子裡面有個生命開始,身體就逐漸開始變化

除了身體明顯可見的變化以外

身體的賀爾蒙改變,導致生理、心理方面其實都不同以往

懷孕前三個月(12週),我所遭遇到的不舒服就是孕吐

陸陸續續一直都會有想吐的感覺,但是卻吐不太出東西

總是會覺得有點反胃

然後會一直覺得胃鄒鄒(台語)

實在不知道用甚麼言語來確切的說明這種不舒服症頭

但是每天早上醒來一定至少孕吐大概3分鐘(前前後後,陸陸續續)

然後對於清淡的食物會覺得食不知味

開始對於泡菜、臭豆腐...有興趣

上網查看很多媽媽建議能夠吃蘇打餅乾

不過一直對於吃蘇打餅乾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我自己就買了一些酸梅子和梅精糖果

每當上班或吃完飯,孕吐到很不太舒服的時候

就會嗑點酸酸的東西

抑制那種不舒服的味道和反射動作

然後每天都肚子的小寶寶趕快長大,趕快讓我撐到12週以後過愉快的孕媽咪生活

不過實際上,每個媽咪的狀況不太一樣

所以我大約前四個月都會有孕吐的狀況

後期雖然沒有很嚴重

但是偶而還是會有想吐的感覺

慶幸的事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狀況

只能說我家的小草對媽媽還算仁慈(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吐
    全站熱搜

    zoo69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