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草妹生產紀錄-林新醫院

已經生完小草妹三個月囉~~~終於可以輕鬆自如的在電腦前面逐一回想這三個多月來的日子

因為自己是新手媽媽,很多事情都是摸索中找到規律,規律中找到輕鬆,

現在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呼~~

說起生產前,我真的是膽小如鼠,一直怕自己看太多聽太多前人的經驗

到時後面對自己生產會害怕到發抖~~~抖抖抖~~~

所以基本上要生產前的半個月我都不太看網友分享有關生寶寶的經驗談

只記得三件事情

1.要把力氣用再生的時候(必要時就打無痛)

2.生完後不母嬰同室且要單人房(讓媽媽好好休息)

3.母乳不強求

其實會有這樣的認知是因為覺得自己年紀比較大,加上我很怕痛,所以和團長大人商量以後

我們決定【打無痛分娩】、【不母嬰同室】、【配方奶隨時備著】

這是在我踏入醫院準備生產前的心理建設,我們連拉梅茲都沒有認真複習

所以其實是很不OK的準爸媽

-------------------------------------

言歸正傳,來介紹一下生產的醫院~~林新醫院

當初會選擇林新醫院主要是因為離娘家很近,加上林新醫院附設有坐月子中心

所以並沒有做太多比較後,毅然決然的就在林新醫院生產家坐月子

大概傻人有傻福,我們遇到很棒的醫生--林宗毅醫生

第一次與林醫師見面的時候,林醫師就拿出名片

上面印有他的手機,告訴我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他手機

那時候真的覺得很窩心,因為醫生通常都很忙碌

看診的時候大部分也都會講話很快

可是每次去產檢時,林醫師總是會認真聽完我們問的ㄧ些奇怪的問題

然後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回答我們的提問

林新醫院是提倡母乳的醫院,看診的醫師就是接生的醫生

所以幾次的產檢都覺得很窩心、安心、開心

對於要生產雖然一直心中怕怕,但是也滿相信林醫師

--------------------------------------

話說因為工作因素,所以懷孕後期我天天都會摸著肚子跟妹妹說你要乖乖唷

不要太早來報到唷!

小傢伙實在太聽話了,所以一直待到39週都還沒有要出來的跡象

眼見就要到40週,加上後期期食睡眠都無法很長很完整

每天帶著很大的肚子真的好辛苦

所以我除了確認我的待產包以外,還做很多家事希望增加子宮收縮

(蹲在地上擦地板、洗衣服、煮飯、洗碗)

最後在林醫師確認後決定在兒童節催生(老爸一直說兒童節是好日子)

想不到在要去催生的當天其實已經開始有陣痛,只是我少根筋的以為只是拉肚子

與林醫師約定好的當天,我和團長大人開心的提著我的生產包(登機行李箱*1+手提袋*1)

1396576071915.jpg  

踏入五樓產房以後護士們很親切的詢問我們的來意及主治醫生

然後就拿出很多表格讓我們逐一填寫,填妥後還詢問我們要靠窗、中間還是走道

是不是感覺就像在登機一樣?(那時心情真的超愉悅的),完全沒有要生產的恐懼

於是在完成入院手續後,我就開心的拎著包包到指定的為至躺平

護士幫我綁了儀器並決定要塞藥時,就說已經開一指了,應該不用催生啦....

護士提醒等一下會幫我通腸以外,還表示你可以現在吃冰淇淋,增加子宮收縮

(只有生之前,懷孕時不能吃,生完也不能吃)

於是擔心等一下生產會沒有力氣的我,開心的點了一些想吃的餅乾和飲料

-----------------------------------------

通完腸以後,果然不出一下就馬上會想衝去廁所。拉了很多便便後

真的發現肚子悶悶痛痛的(像是每個月好朋友來的FU)

乖乖的躺平在床上以後,陣痛就慢慢襲擊而來

中途林醫師也來關心一下我的狀況,還說放心啦!!

隨時我都會幫妳接生的

接下來的陣痛真的是越來越不是人可以接受的

我大概一下下就會請團長問一下護士可以打無痛了嗎?

護士都會很貼心的說,要等到開三指才可以打無痛唷~要再等等.....

從一指到三指大約有一世紀這麼長吧!

中途僅管媽媽的愛心便當多好吃,我都只能忍痛吃個1-2口

媽媽還說生出來還很早,你要多吃點才有體力

最後終於在快飆髒話罵人前,得到護士內診的卻認可以打無痛了

打完無痛分娩以後,簡直馬上從地域到天堂

完全就覺得又可以來去自如(但是我有乖乖躺在床上滑手機)

正在滑手機告訴親朋好友我來準備生小孩

護士又親切的走到我身邊為我內診,然後就開心的跟我說

已經開六指囉~~~快囉!快囉!!

就在我手機滑完想說來咪咪睡一下

護士就說已經開了,我們來練習生產的動作

團長和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啦!怎麼會快成這樣,我們都還沒有休息夠就要上工喔

就在練習完成後,護士詢問是否可以讓對面的媽媽先進去產房生產

我和團長當下就很豪爽的說,好阿!PS因為對面媽媽沒有打無痛,超強的!

---------------------------------------------

就在我和團長等待的同時,林醫師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好在旁

那種信賴的感覺真好,相信生產一定可以快速平安

果真就在推進去後一切就緒後

小草妹妹在媽咪用力兩次後就跑出來當兒童節寶寶拉!!!

就在護士認真處理小草妹妹時,林醫師很細心的幫我處理傷口縫合

團長竟然就在產房跟醫師話家常了起來

一下問這個是胎盤唷?這是臍帶唷?原來這麼長唷

完全都快忘記要幫草妹妹拍照紀念

直到林醫師貼心請護士幫我們拍全家福(究...甘心)

1396609269295.jpg  

我才看到小小隻的妹妹放在我的胸口

說得真妙,果然和前人講得一樣

原本嚎啕大哭的小傢伙一躺在媽媽胸前就安靜的睡著

指是那時候我都快要吐啦~就覺得小傢伙怎麼這麼重阿!

哈哈~其實快要被推進產房就覺得想吐

開心的吃進去餅乾和午餐全數在推出產房後都吐出來,吐完以後就舒服很多

然後就看到我老媽一臉不可思議和急忙一起過來的妹妹與妹婿

(PS.我阿母一直都覺得應該會痛到到晚上或隔天,所以我阿爸還開心出門來不即趕來)

貼心的護士還把小草妹抱過來讓我們大家再看一下才送到嬰兒室 

最後休息半小時,觀察沒有任何不OK的狀況就被推到病房準備休息

等到進入病房以後,陸續看到我阿爸、阿母和小妹

大家都說小草妹妹是來報恩的,沒有讓媽媽生產痛苦太久

只能說生小孩過程還真是人人不同

小傢伙自己挑選要來報到的日子還真神奇!

------------------------------------------------

後記:

10:00踏入林新醫院準備催生

11:00左右開一指

12:30吃午餐還在一指

15:30左右打無痛

16:00開十指練習生產

17:30左右推進產房

18:00多離開產房

19:30進病房休息

 

一直沒有想到自己會如此順產

從一開始的緊張(擔心小朋友頭過大不容易生產)

還一度決定想要自費剖腹生產

在林醫師的鼓勵下還是自然產順利的把小草妹生出來

感謝林新醫院貼心的護士群和林宗毅醫師的幫忙與照顧

最後感謝團長大人的陪伴

原本擔心會掉漆的團長表現可圈可點

回想這段生產的過程

自己真的太幸運了!感謝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晉升為新手媽媽了,接下來的日子變得忙碌而甜蜜!!

1396608971376.jpg  

我家口愛的小草妹,爸爸媽媽會好好的學習如何當個好爸媽低~~~

 

 

 

 

arrow
arrow

    zoo69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